人民听证
城乡排污建设和运行情况如何 乐清“人民听证” 专场聚焦
发布日期:2019-10-30     信息来源: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作者:孔丽琴


听证会现场(陈尚云 摄)

   清江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容工程交付时间一拖再拖,何时可以正式投入使用?”“乐清目前的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淤泥每日近百吨,请问如何处置?”“如何做到地下管线资料共享共用?”……1029日上午,乐清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人民听证会议举行,围绕城乡排污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专题听证。

在当天的人民听证会议上,十余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就乐清城乡排污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提问,乐清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答复、解释和说明。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组织17名人大代表,分成6个组,就城乡排污设施现状、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运行维护、行业管理和行政执法、要素保障等六方面开展了具体细致的调研,多次实地走访和集中座谈讨论。根据调研组前期的走访调研,我市在5年左右的时间内建成四千多公里的排污管网,基本做到了对污水的应收尽收,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也发现乐清范围内仍然存在少数河道水质不佳、黑臭现象时有出现等问题,离人民群众对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市人大常委会曾于2016年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行人民听证,本次 “人民听证再次聚焦城乡排污设施建设与运行情况,旨在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为乐清污水治理工作再推一把,促进人民生活品质的提高。

为政之道,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指出,人民听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仅在于会议前期的调研视察、会议过程的提问回答,更在于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抓好有关工作的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跟踪问效,对有关问题坚持一以贯之、一督到底,真正实现由知情知政到监督落实的无缝对接,以人大工作的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的效果。

当天的人民听证会议由胡成剑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赛月、方青、程天青、王友闻、廖凯峰,副市长吴振弟出席会议。市监委、市两院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