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关于交通枢纽和“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日期:2019-10-19     信息来源:乐清人大   作者:

乐清市人大常委会

关于交通枢纽和“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2019年10月18日乐清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主任会议通过)

 

乐清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交通枢纽和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的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交通枢纽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攻坚态势不断强化,资金投入持续加大,项目工程有序推进,打造温州北翼综合交通枢纽与实施四好农村路工作开局良好,成效明显。但仍存在综合交通布局不够完善、保障要素不够到位、部分项目进度滞后等问题。为此,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加强统筹规划,进一步优化交通枢纽规划和建设方案。坚持规划引领,利用好当前土地空间规划调整窗口期,对我市现代综合交通枢纽规划进行全面审视和补充。加快构建外快内畅、互联互通、立体多元、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促进交通枢纽规划与市域规划、生态规划、农业规划等之间的衔接。加强跨区域重大项目谋划,认真谋划沿海高铁、杭温高铁的前期方案,尽早确定乐永青高速等重要公路线位。加快推进断头路打通工程、瓶颈路拓宽工程。进一步完善乐清动车站、乐清湾港区码头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二、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推进交通枢纽工程建设步伐。争取将更多项目列入国家或省重点工程,大力盘活各类用地指标。继续利用PPP等多种方式,筹集建设资金。充分利用沙头等地现有矿山的额定数量,并统筹调配开挖路基、隧道的多余石料和旧矿山综合整治的多余石料,解决重要工程短缺难题。在机构改革后尽快充实交通工程建设中心人员,以快速保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三、加强部门联动,高效建设四好农村路。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补齐山老区发展短板,推进山老区交通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强现场督察指导,进一步明确各方责任,整合各方力量,加快农村公路建设进度。全面排查梳理因排污工程建设损坏的四好农村路情况,按计划分批分期修复到位。

以上审议意见,请市政府按照监督法的有关规定研究处理,并于20203月底前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研究处理情况报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