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在绍兴举行
发布日期:2018-7-02     信息来源:乐清人大   作者:郑跃


 

625日至29日,乐清市人大分两期在绍兴市人大代表活动中心举办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的培训班。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共2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拓宽代表视野,强化代表意识,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为增强培训实效,在行程安排、讲课的专家人选、培训场地选择等方面,市人大都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协献在两期培训前都作了动员讲话,他从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培训意义;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主体作用;认认真真学习,提升培训实效三方面对本次培训和代表今后的履职提出了要求。

培训会上,绍兴市委党校教授罗新阳为代表们讲授当前国际政治周边安全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人大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调研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讲教授汪建浩讲解新时代下人大代表如何履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综合处处长肖鹏青就人大履职实践与问题思考作了解读和分享。

培训还安排了红色教育基地——鲁迅故里的现场教学活动。

本次培训班,代表的积极性普遍很高。许多代表都在外经商,他们在得知这个学习机会后,放下繁忙的工作,专程从外地赶来,确实值得称道。通过培训,代表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对今后依法正确履职能产生很大的推动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