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以良好性情涵养健康的机关文化
发布日期:2018-6-25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胡茜茜


                                                         (胡旭阳  摄)


佛为心,道为骨,儒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手,能在身,思在脑,从容过生活。”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对人生最高境界的阐述,引人深思。622日,乐清市人大清和学堂第三讲于翁垟街道南怀瑾故居开课,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细细品读先生“恬静安乐的真善美之领域”,静静聆听先生荣辱不惊的生平,以良好性情涵养健康的机关文化。

南怀瑾故居原名乐清老幼文康活动中心,与中共乐清二六支部旧址隔河相望,是南怀瑾先生生前出资,将老家扩建而成。中心向周边居民免费开放,成为当地人文化娱乐的“乐园”。20134,中心启动修建,更名为南怀瑾故居。在故居里,全体干部静心观瞻,驻足流连于先生的生平展示厅、陈列室、书画室等,细细体会先生一生爱国爱民的高尚情怀。


                                                        (胡旭阳  摄)


随后,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副主任朱小恭作为特邀嘉宾,从先生的生平事迹和主要贡献出发,向全体干部娓娓讲述了“他心中的南怀瑾”。先生视天下人为子女,积极创造各种平台,推广中华文化,努力促进大陆与台湾统一,个人出资与浙江省政府共同兴建金温铁路,设立光华教育基金会等,在禅宗佛学、文化教育、政治行动、经济发展等方面都作出了巨大贡献;先生视子女为天下人,训以“平凡”二字,教育孩子们自尊自立,也不希望接受子女的任何照顾、孝养。

讲座还邀请乐清日报原总编、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浙江万里学院兼职教授陈华荣谈“南师国学之理念”。陈教授从先生的一对名联切入,分南师名联要点试析、阐发国学之理念举要、传承国学刻不容缓三方面导读先生的国学理念,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引导干部们领略国学的魅力。


                                                             (胡旭阳  摄)

通过此次学习,干部们表示思想受到了激励,心灵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以优良的作风推动机关各项工作,树立人大干部良好形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