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决议
关于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处理的决定
发布日期:2018-3-26     信息来源:   作者:

乐清市人大常委会

关于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处理的决定

2018323日乐清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

 

 

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 111件,其中:政法方面3件,财经方面10件,预算方面2件,教科文卫方面16件,农业农村方面14件,城建环资方面61件,其他方面5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 265件。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以及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讨论通过的《关于处理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大会主席团将这些议案授权市人大常委会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将这些议案全部作为建议处理,连同其他的建议一并交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办理,并从中梳理出43件建议,作为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的重点,分别纳入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视察、主任会议专题听取等议题:

一、关于解决城乡教育差距、重视我市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优化雁荡镇环城片学校布局调整、加强教育管理、切实解决乐成街道城北社区孩子读书难、解决农民工子女上学难等 6件建议,归纳为中小学招生工作管理议题,由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

二、关于解决中小微企业土地问题、大力扶持企业发展、实现真正最多跑一次”改革、把龙西仙溪打造成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对乐琯运河水岸同治、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调整标准海塘内养殖塘海洋功能区划、加快公墓建设、深化殡葬改革、放宽山老区生态公墓建设、给予农村饮用水水源建设资金全额补助、加强淡溪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开展中心大道综合整治提升、开工建设乐清市城市中心大道北白象段三期工程、加快芙蓉池综合开发、 尽快解决芙蓉镇小芙片吃水难问题、加大芙蓉池点状布局旅游开发、建设中雁荡山景区污水管网、解决珊溪水库移民安置房危房问题等19件建议,作为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议题。

三、关于建设乐清市工业废物处置中心、建设工业垃圾消纳场等2 件建议,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议题。

四、关于食品安全问题、海鲜和蔬菜食品安全、加快推进乐清市科技馆建设、提高市级公共文化设施综合利用水平、在农村道路建设上加大投入、加大白龙山旅游资源开发扶持力度、当前我市农村公路管养、增加城区和村居公共厕所、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加快推进乐清市乐成旧城改造等10件建议,作为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议题。

五、关于蒲岐镇卫生院迁建、迁扩建清江中心卫生院、推进芙蓉中心卫生院迁扩建工程、落实乐清市大荆镇卫生院迁扩建项目、加快建立医疗优质平台、加强对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等6件建议,归纳为卫生重点工程及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硬件设施建设议题,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