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省人大调研组来乐清就《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02     信息来源:乐清人大   作者:胡茜茜

 

111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尹林率省人大调研组来到乐清,就《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立法调研。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郑向京、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赛月、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振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金穗水稻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法富粮食专业合作社、蒲岐镇种粮大户王胜春的农业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振弟就乐清粮食生产的总体情况作了汇报,针对乐清市粮食自给率偏低、应急加工能力基础薄弱、水稻生产拓展空间不足等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及对立法的意见建议。市府办(法制办)、发改局(粮食局)、经信局、财政局14家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粮食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部分种粮大户,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并就粮食安全立法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朱赛月在会上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议条例修改突出三个重点,即重视土壤污染问题,保证粮食安全;粮食储备政策要到位,从法律上保障粮食储备;加强扶持龙头粮食企业力度,带动普通农户的积极性,最终达到共赢(谁和谁共赢)。二是建议将有关违法行为的处置方式考虑纳入条例。

尹林充分肯定乐清市在粮食安全保障方面所作的努力。她指出,我省粮食自给率不高,属于粮食调入省份,保障粮食安全对我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调研,主要是针对条例草案修改稿中涉及生产、储备和流通等方面的内容听取意见,通过了解乐清市在粮食安全保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吸收乐清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来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条例,通过法律为粮食安全提供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