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关于综合交通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日期:2018-10-12     信息来源:乐清人大   作者:


 

20181010日乐清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通过)

 

乐清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综合交通实施情况的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综合交通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综合交通布局不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滞后、养护管理工作不到位、运输市场秩序比较混乱等问题。为此,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精准规划,着力加快构建综合交通体系。抓紧调整和补充“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和完善公路、交通枢纽、物流、城市公交线网、公交廊点等专项规划或方案,尽快谋划快速公交(BRT)建设布局方案,提前谋划柳市高速公路互通方案。做好城东、黄华、七里港高速互通建成通车后与地方区域道路的科学连接。相应修编城市总体规划方案,与交通发展规划相衔接,实现多规融合。及时调整影响交通的城市管线、学校和菜市场布局。

二、精致建设,着力推进交通工程建设。完善领导小组决策机制,充实工作力量,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在审批环节提速提效,简化审批程序,对一些技术比较复杂的项目要做好前期研究、设计工作。积极做好交叉工程项目的提前协调。切实加强技术管理力量,更好地满足工程顺利实施需求。

三、精心管养,着力加强交通配套设施建设和道路维护。加强乐清动车站站前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实现车站品位提升。加快道路管理配套设施建设,合理设置并适时调整信号灯转换时间,完善交通标志标牌标线。完善公交首末站、港湾式廊点等硬件配套设施,加大停车设施建设力度。加大公路养护力度,扩大实施干线公路预防养护的范围,对乡村公路损坏状况进行一次全面调查,结合“四好公路”建设安排修复,全面提升公路品质。切实加强对道路开挖维修工作的管理。

四、精细管理,着力提升交通运输秩序管理水平。加大“打卡口”工作力度,加快城市路网建设,打通清远路等“断头路”,做好宁康东路坝头至蛎灰窑段道路的拓宽渠化工作。全面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于明年实现全覆盖。加快打造智慧交通,加大智能化违法监管设施投入,提升交通信息化应用水平。加强交通违法整治,加大对工程运输车的超限、超载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整治黑车和非法网约车。

请市政府按照监督法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以上审议意见,并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201812月底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