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8-1-30     信息来源:   作者: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胡主任作报告(修改).jpg

                                                                      (刘言勇 摄)

_DSC7091.jpg

                                                                      (陈尚云 摄)

_DSC7153.jpg

                                                                      (陈尚云 摄)


1月20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法院院长林向光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潘勇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朱赛月主持会议。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还有:林亦俊、胡成剑、方晖、方青、余协献、孔建林、谢升明、朱健、黄福标、林福喜、叶晓权、张建芬、李光珠、包小闯、杨素丹、陈余海、黄海强、杨乐丹、吴旭松、陈日曙。

市领导潘云夫、吴松海等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371人,实到代表345人,符合法定人数。

胡成剑在报告中说,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乐清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与时俱进,紧扣全市大局,积极依法履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12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5项,作出决议决定17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11人次。

胡成剑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乐清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在中共乐清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坚持二轮驱动、推进三大转型、建设四个城市”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乐清续写改革开放新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作出积极的贡献。

林向光在报告中说,2017年,市法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7735件、办结27552件,同比分别上升8.8%和9.7%,收、结案数均创历史新高。2018年,市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聚焦执法办案主业,打造乐清法院铁军,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为法治乐清、平安乐清建设和我市转型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潘勇在报告中说,2017年,市检察院以绿色司法为新动力,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2018年,市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践行绿色司法,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中心大局,不断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全面落实检察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检,继续推进我市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为我市全力争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通过关于设立市人大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的决定,通过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通过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