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8-1-30     信息来源:   作者:

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  续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方晖作政府工作报告   胡成剑主持  林亦俊潘云夫吴松海等在主席台就座


 _DSC6072.jpg

                                                                      (陈尚云 摄)


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续写改革开放新篇章。1月19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会议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怀揣沉甸甸的民意步入会场,听取市长方晖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胡成剑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林亦俊、方晖、潘云夫、吴松海、何学考、朱赛月、方青、程天青、余协献、王友闻、廖凯峰、鲍军、杨寒立、王守根、郑晓峰、朱志成、李海斌、胡庆凯、项昌林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武部的负责同志;副县长级领导;历届在乐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

会议应出席代表371人,实到代表352人,符合法定人数。

方晖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17年政府主要工作。他说,2017年,是新一届市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市政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主动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在推动乐清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一年来,我市综合实力有了新攀升,发展动能有了新增强,城市品质有了新提升,民生福祉有了新改善,政府建设有了新加强。

方晖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温州市委和乐清市委的决策部署,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围绕“坚持二轮驱动、推进三大转型、建设四个城市”一张蓝图绘到底,决胜率先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续写改革开放新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方晖强调,做好2018年工作,必须坚定扛起新使命,敏锐把握新机遇,全力展现新作为,当好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排头兵。关键要致力于八方面工作:致力于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推进产业升级;致力于提升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增强辐射能力;致力于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致力于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致力于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致力于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致力于社会民生建设,进一步改善民生福祉;致力于创新社会治理,进一步打造平安乐清。

在报告的最后部分,方晖指出,我们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改革发展扛在肩上、把百姓冷暖放在心头,强化“四个意识”,勇于尽职担责、敏于讲求效率、善于依法行政、严于廉洁自律,锤炼服务本领,全力建设务实、高效、法治、廉洁的人民满意政府。


_DSC6137.jpg

                                                                     (陈尚云 摄)


会议还书面印发了《关于乐清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乐清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市机关正局级及以上单列单位行政负责人,大会副秘书长;部分省直、温直及“双管”单位行政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人大正副主席,人大工委正副主任;享受地市级以上待遇和在本市曾担任正县实职的离退休干部;历届人大常委会正副主任,改非或退休的十五届、十六届人大委办正副主任,现任人大委办正副主任;军转副团职以上在职干部;驻乐部队负责人;乐清市出席浙江省十三届人大、温州市十三届人大的代表;出席、列席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人员列席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