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关于2017年第二场“人民听证”会议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8-1-19     信息来源:   作者:

 

 

乐清市人大常委会

关于2017年第二场“人民听证”会议的意见

 

市人民政府:

1225日,市人大常委会就部分未开工市交通重点工程项目、提高市级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综合利用水平、“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出租房整治举行“人民听证”会议。会议形成如下意见:

一、关于部分未开工市交通重点工程项目

1. 湖江公路建设工程:全面疏理、分析未能按时开工而无法完成任务的原因,尽快落实好公路用地范围内土地补偿、青苗和经济作物赔偿,做好电力杆线迁移和构造物拆除工作,加强力量,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在20181月份施工。

2. 天蒲公路改建工程:全面分析未能按时开工而无法完成投资任务的原因,尽快落实好一期的施工图设计和会审、造价会审和报批、工程招投标,以及施工用地等工作。加强力量,科学安排,确保在2018年春节前进场施工。

3. 盐盆山隧道工程及接线工程: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力量,尽快落实好公路用地范围内房屋拆赔及各种管线迁移工作,提前办理跨高速公路施工、爆破作业的报批工作。科学安排施工,确保按期完成。

二、关于提高市级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综合利用水平

 1. 尽快做好市文化综合体、图书馆和博物馆的竣工验收工作,以及新体育中心体育场开裂塑胶跑道、体育场东侧沉降斜坡和体育馆篮球训练场沉降区域的维修工作。

2. 进一步加强新体育中心管理团队建设,提高营运管理水平。

3. 切实提高市文化综合体、图书馆、博物馆和新体育中心的综合利用水平。

三、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

1. 加快打通信息孤岛。抓紧公共数据资源归集整合,加快全市统一政务数据资源交换平台建设。各部门要主动对接应用数据平台,搭建数据共享一张网,加快机器换人步伐,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2. 做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应用。加快推广项目审批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稳妥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应用工作。完善技术手段,协调相关部门,加强规范代办,有效解决企业网上申报暂时不适应、不熟练问题。

3. 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大对办事指南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着力解决窗口临聘人员比重过大、人员流动频繁问题。加强窗口人员业务培训,提升业务素质,使其具备对群众咨询事项一次性告知的能力。在较大城镇设立区域性公证分支机构,方便群众办理公证事务。

四、关于出租房整治

1. 全面实施标准化管理。督罚并用,促进出租房规范管理各项标准落地。保持出租房管理有关政策的稳定性。

2. 完善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清单,优化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加大日常检查巡查及隐患排查力度,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员作用,避免运动式整治。

3. 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加强出租房安全和责任意识教育以及警示教育,从根本上提高租赁双方对安全的敏感性和警惕性。

四个议题的满意度测评结果均为基本满意。

请市政府按照监督法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以上意见,并将意见落实情况于20186月底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乐清市人大常委会

                                                                                                                             2018118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