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关于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日期:2017-11-09     信息来源:   作者:

 

关于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2017116乐清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通过)

 

乐清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交通重点工程情况的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绩明显。但还存在政策处理方面力度不够、资源要素配置跟不上、项目管理方面不到位、项目衔接与规划衔接滞后等问题。为此,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政策处理工作。要提高办事效率,落实专人跟踪负责、开辟绿色通道等制度。要勇于担当,做细工作,继续开展征地拆迁“清零”行动和打击“村霸”“地霸”行动。

二、进一步挖掘潜力,破解交通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制约。在交通建设用地方面,要充分利用当前优惠政策,同时积极与上级沟通,争取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以解决用地指标缺口问题。要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多方筹集建设资金。要加大对石料缺乏的北环南路工程等项目的协调,保障这些工程顺利实施。要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妥善解决柳白区域工程废土泥浆处置难与坟墓迁移安置难问题。

三、进一步理顺机制,加强力量,提升项目管理水平。要加强重点项目队伍建设,健全重点项目的推进机制,想方设法根据工程需要配足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加大对乡镇实施项目的技术指导力度。要完善管理制度,积极探索先进管理方法,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加强全过程管理,严格按照批准的方案组织施工,加强质量、进度、合同和设计变更管理。要加强对未开工与进度缓慢项目跟踪服务和督查,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

四、进一步加强规划衔接和项目对接。要做好交通发展规划与城市规划的衔接,提前谋划与落实重要交通枢纽配套设施建设,提前谋划综合谋划城市设施布局。要加强对路线有交叉工程项目的协调,提前做好必要的处置方案。

请市政府按照监督法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以上审议意见,并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于20181月底前向市人大常常委会报告。

 

                                                                            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7118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